活動訊息

  • 105.10 13
  • 2016-11-12邀請李昂演講

    李昂:人生的困惑與挑戰

李昂演講:人生的困惑與挑戰

擅長於發現議題,引領深切思索如何能面對問題,謀求改善的李昂,2004年獲法國文化部頒贈最高等級「藝術文學騎士勛章」。

作品在國際間受到好評,曾由《紐約時報》、《讀賣新聞》、法國《世界報》等等評介。

曾任大報專欄作家,探討變遷中社會的女性問題,並在電視台談話性節目發聲,謀求更好的兩性關係。

為了書寫台灣第一本飲食小說「鴛鴦春膳」,十餘年間有計劃性/漫遊/慢食的在全世界旅行/尋覓美食。

過去幾年有幾乎長達半年在世界各地演講、打書、駐校作家、旅行等等。 小說《殺夫》已有美、英、法、德、日、荷蘭、瑞典、義大利、韓國等國版本;《迷園》亦已迻譯成日、法、英文出版;《自傳小說》在日本出版;《暗夜》在法國出版;《看得見的鬼》在德國出版。《鴛鴦春膳》在巴黎改編為舞臺劇演出。「北港香爐人人插」一書中的「彩妝血祭」在德國改編為舞蹈,選入德國「浮士德」舞展。

最近獲頒「中興大學榮譽博士學位」。

演講日期及時間:105年11月12日;下午14:00~17:00

地點:南山人壽教育訓練中心

地址:台中市烏日區成功西路300號

演講主題:人生的困惑與挑戰

演講廳別:階梯演講廳(免費贈票,憑票入場)
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德慈生活教育基金會

協辦單位:柏諦集團、希摩生活館

參加對象:一般民眾(限13歲以上均可參加)

注意事項:

1. 講座當日下午一點開放進場,逾時進場者,請遵守館方管制

2. 服裝整齊,請勿穿著汗衫、背心、拖鞋入場

3. 禁止攜帶飲料、食物入場

4. 演講中請將行動電話關機或轉為靜音,並禁止攝影、錄影、錄音、拍照時勿開閃光燈